LIris13

大眼:水各LIris
凹3/随缘:LIris13

 

现充几天,发现一夜之间变天了。

抛开不必多言的立场问题,我竟然感到一丝庆幸——这个平台终于把自己作得离完蛋又近了一步,它早该完蛋的。

在优质的原创作品本就尤为稀有且珍贵的这个时代,一个罔顾创作者的体验与权益、还本末倒置地把创作者踩在脚下攫取利益的平台,凭什么拥有一批又一批用心创作的太太?它根本不配。

如果只是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而不得不使用,迟早都会被资本操纵的畸形风气所裹挟。劣币驱逐良币的不良结果已经逐渐显现了。

我是在去年年底开始连载之后才时隔多年又把lof下载下来的。看到现在的lof首页我时常以为这是某音某书,而非一个同人原创平台。无脑搬运一些随处可见的公共资源,不注明出处还开打赏,竟然还能获得上千人支持,就……无语。

而认真创作的老师们却根本不怎么会用打赏功能(当然用了我也觉得完全ok,在此只是对比无脑搬运与认真原创的鲜明数据及流量对比)。

作为使用者,我本身就不喜欢lof,我现在几乎不用lof看文,图也大多是在太太们的大眼(已经在追去小蓝鸟的路上了!)

而作为创作者,体验感更是差到不行,产粮本身就是为爱发电,不说是辛苦也至少是劳动,我希望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打磨出更好的作品这件事上,而不是苦苦钻研如何避开审核的敏感词,最后还只能妥协地把自己心爱的亲儿子阉割成一个残缺的畸形儿才能发出来。

关于这个一直被创作者诟病的问题,lof从没想过解决,甚至连明确的回应都没有。

前段时间我就因为发文这件事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几次被屏到想摆烂直接不发算了,但想到还有读者在等,我还是熬夜删删改改想办法发了出来(社畜真的很难唉)。

那么,我为什么还是会在lof上发文呢?

实话说,就是希望同好能吃到更多的粮,不然我甚至能自娱自乐地在自己手机里写给自己看就好(大概就是半成品和完成品的区别)。

毕竟我也是个时常遍地寻粮的人,谁不希望自己cp的饭可以更多呢?

如果有人因为我的作品而获得了某种快乐,我就很开心了。

幸运的是,在lof我也遇到了很多可爱的读者,她们让我有了更足的更新动力。

更不用说我超级喜欢的神仙太太竟然还为我的文配了图,我何德何能5555这就是传说中的粮性循环吗!

一直以来,我追求并热爱的只是“创作”这一本质过程,以及和同好们互动磕cp的快乐,什么平台导向的流量数据之类的,不是我追求的,我也从来不认可这。

不得不承认的是,lof确实也是我目前发文的几个平台中互动性最强的,虽然这也只是用户基数大的效果而已,但我的确十分珍惜读者的喜欢及评论,即使不那么多我也舍不得删呜呜呜……我真的是那种时常会把评论推荐截图下来珍藏的人。

 

说了这么多,我也在想,把lof替换成什么比较好?大家有什么建议吗?

一直在更的另两个平台肯定不受影响(红白现在镜像很多!sy是真的很好用啊大家!虽然时常是我一个人单机但是我的快乐老家!)

如果换到大眼,搬过去感觉是个大工程,毕竟only love目前也更了快10章了,距离完结还很有一段,而且很多也只能发翻转图(大家懂的)。

大眼账号可以看我简介,不嫌我发得杂或者忙起来啥都不发就行,三次元真的忙。其他两个平台都是同名。

题外话:本身我这篇后面能在lof上发的也越来越少了hhhh估计很多都得整章砍,所以这平台不用也罢。


有人会说,这次的事和你一个写手又没有多大关系,你凑什么热闹?

但,同为创作者,我定然会愤怒,即使我的愤怒无济于事,我也要愤怒,如果无动于衷,下一把刀子落在自己身上,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我是真的痛恨把一切难得纯粹的事物弄变质的东西,lof就是。

  31 7
评论(7)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ris13 | Powered by LOFTER